当前位置:
  1. 首页 > 河长制专题 > 宣传报道
     分享到:

厚街22条内河涌已全部消除黑臭

    

  目前,厚街镇辖内22条内河涌已全部消除黑臭,曾经的黑臭河“褪”变成清水河,河水清澈见底,鱼儿畅游!

  近日,记者来到黑水陂,河涌已经基本上闻不到臭味了。为了解周边群众对河涌变化的切身感受,记者对在涌口社区居住了很多年的李戊秀进行了采访

  “以前这条河又黑又臭,经过都要捂着鼻子,绕路走。不过这几年,变得越来越好,没有臭味,河里的垃圾也没有了,水变清了很多。” 李戊秀告诉记者,现在在河岸边走的人也越多了,自己也会在这里偶尔散步。

黑水陂.jpg

黑水陂


  接着记者来到了大陂河,只见岸边绿树成荫,已经闻不到原来河涌难闻的臭味。

大陂河.jpg

大陂河

  厚街镇辖区的内河涌共有22条,其中包括黑水陂、大陂河、凤山公园内河涌、东引运河(厚街镇段)、东江南支流(厚街水道段)、东江南支流老鼠涌厚街镇段。治水任务不轻,部分内河涌的水质一直都不如人意。

  近年来,厚街镇坚持问题导向,以截污为基本抓手,适当开展清淤补水措施,加强源头执法管控,流进河涌的不再是浑浊的污水。在强有力的整治过后,22条河涌彻底实现了不黑不臭。

  厚街经过近年来全面推进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建设,目前全镇22个社区均已基本实现雨污分流、污水排放管道收集或暗渠化,经市政管道收集后输送至沙塘污水厂进行处理。

  “十三五期间,厚街镇投入约38.38亿元,建成投产20万吨/天的沙塘污水处理厂、1个污水厂提标项目、6座污水提升泵站、1座分散式处理站、5座一体化应急处理项目,已建成通水主干管网、水生态一至五期次支管网、雨污分流管网约381.22公里,2020年在建设东江下游工程截污管网约250.88公里。


  随着厚街整治力度的加大,如今水清、岸绿、河畅的景观重现!





        

X
选择其他平台 >>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