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水务局开展重点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
市水务局开展重点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_501.jpg

市水务局开展重点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_502.jpg

     根据东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《东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塘厦镇“9•7”一般坍塌事故的警示通报》及东莞市水务局关于转发《东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塘厦镇“9•7”一般坍塌事故的警示通报》的通知文件的工作要求和部署,9月8日,市水务局对部分重点在建水务工程开展安全专项检查,共分4个检查组,第一组由市水务局聂跃高副局长带队、第二小组由水务工程建设科刘君彪科长带队、第三组由水务工程建设科黄汉超副科长带队、第四组由市水务监督站刘书星副站长带队,检查组对桥头、塘厦、石龙、石碣、南城、石排、企石、东城8个镇街的在建12宗水务工程进行检查,共出动35人次。
    重点对存在深基坑开挖和支护、地下暗挖、脚手架、有限空间作业、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、用电安全等施工作业内容的工程进行全面检查。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施工现场安全围蔽、临边围护、安全网挂设、临水边救生设备和设施不完善等现场安全隐患问题,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。会上检查组对参建各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。当前,正处于“防风险、保安全、迎大庆”的关键期、攻坚期、决战期,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,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,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,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隐患风险,全面落实重点工作,尽快理顺安全生产“三个机制”(理顺安全员队伍管理机制,理顺安全检查清单台账机制,理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),强化红线意识,坚守底线思维,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,全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。